港人遭抗議疑黑道介入 警將針對黑幫「秋後算賬」

▲7日凌晨0點49分,港議員及社運人士黃之鋒秘密抵台,到入境大廳時就遭6名男子衝撞。(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與香港議員羅冠聰、朱凱迪、姚松炎等人,應邀來臺參加時代力量所舉辦的「臺港新生代議員論壇」,不料在7日凌晨抵達台灣後到參加活動的過程中,不斷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抗議,警政署承受莫大的壓力,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將針對特定黑道幫派進行偵辦。

香港社會人士黃之鋒等人在7日凌晨00點49分抵達台灣,在行經入境大廳時就遭到數名不明人士刻意衝撞,在機場外還有許多統促黨、同心會的群眾舉牌抗議,航警局檢視蒐證畫面統計有6名滋事份子,其中3人已到案,另外3人也將到桃園地檢署說明。

▼警方在座談會現場外發現2名煽動群眾情緒並衝撞警方的男子。(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同時在7日下午13點25分,統促黨、同心會到中山區松江路上的「臺港新生代議員論壇」抗議,其中溫姓、楊姓2名男子,在現場教唆煽動群眾並衝撞警方,中山分局在10日通知2人後將依妨害公務罪嫌偵辦。

▼有3名抗議群眾拒絕警方查驗身份還咆哮「警察奴才」,最後被依妨害公務偵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8日上午9點時許,20名愛國同心會成員又到座談會現場抗議,經5次舉牌後同心會成員仍然拒絕解散,其中3名成員拒絕警方查驗身份,中山分局10日將咆哮「警察奴才」的蕭姓男子依妨害公務罪嫌進行偵辦,另外周姓、張姓男子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3名少年在立委林昶佐服務處外丟擲雞蛋,被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廢棄物處理法移送少年法庭,現場也逮捕1名街鞥的男子。(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同天8日下午14點20分,香港議員羅冠聰等4人,到立委林昶佐位於莒光路上的服務處座談,在離開時,遭3名未成年少年丟擲雞蛋,3名少年最後以少年事件處理法、廢棄物處理法移送少年法庭,現場還有1名開車接送的男子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針對案件做說明。(圖/記者柳名耕攝)


據了解,有關人士對於警方處理7、8日的陳抗活動不甚滿意,警政署也承受莫大的壓力,今天大動作針對相關案件發布新聞,並強調會針對介入陳亢活動的黑道幫派實施「三打掃黑」,將追究首謀、連坐檢肅成員,並以掃蕩特定場所,切斷金流的方式將黑道幫派連根刨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