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2大趨勢,解析2017劇變加速年:職場篇

出處:Cheers雜誌第196期
文/林奇伯 圖片來源/攝影組、Amazon

2017年,職場大浪的第二張骨牌即將被推倒,因重力加速度,使得這一年成為名副其實的「劇變加速年」。此時,單靠「轉骨」已經不夠,必須「全面升級」才行。能在這場大逆襲中站上浪頭的人,將擁有充滿樂趣的搖滾年代;不知不覺者,手上的工作可就瞬間消失!

一切都還來得及,《Cheers》為你速解2017職場2大趨勢,讓你充滿自信地前行。

移動辦公普及化,遠距共事不稀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上任,帶頭將VR應用到工作中,連帶開啟「移動辦公」、「遠距上班」議題的討論熱潮。她在多次媒體採訪和研討會致詞上,都是身在遠端,透過360度全景錄影或3D浮空投影發表演講。現場既有她的數位人像,更即時播放PPT和手寫螢幕,讓與會者莫不眼睛為之一亮。

2017年,企業辦公現場將會出現愈來愈多「遠距唐鳳」模式。企業可依據需求,使用電腦視訊、虛擬實境、擴充實境等技術,讓不同國家的人宛如身處同一辦公室。台灣微軟就是親身實踐移動辦公室模式最明顯的例子。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說,微軟的雲端辦公室直接把電話機扔了,所有員工使用手機或筆記型電腦進行視訊或開會。每個人不再有固定座位,但辦公室增加很多非正式空間,供大家聊天、放鬆,更有利於腦力激盪。

「主管必須放開胸襟,擁抱數位工具。別只想著把員工的身體綁死在辦公室,要更信任、更鼓勵大家以最舒適的方式辦公,創新衝浪才會成為企業氛圍,」邵光華指出。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Cheers》196期
【本文由Cheers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成為「職場大紅人」的5個關鍵態度

職場沒有「不拘小節」這回事!6個你該懂的人情世故

徐重仁:不要做「吃掉時間」的2件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Cheers雜誌網站》。
※本文由Cheers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