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度急凍活魚再放溫水 網紅「冬眠復活」實驗挨批殘忍

▲希洛夫將活鯉魚放入液態氮後,再放回溫水中。(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俄羅斯1名男網友近日將鯉魚放入液態氮中急速冷凍後,再放回水中,想要藉此實驗,看看魚類能否在「冬眠」後活過來;雖然實驗後,鯉魚奇蹟生還,還被男網友放生,但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後,仍被許多人痛批「虐待動物」。

家住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的網絡紅人希洛夫(Dmitry Shilov),22日與朋友到超市挑選一條活鯉魚後,聲稱要再現魚類的冬眠過程,並藉此觀察魚隻會在什麼環境下才會「重新活過來」。

▲保麗龍中裝滿液態氮,只有零下196度。

實驗開始後,希洛夫先是戴上手套,並與朋友協力將鯉魚放進水族箱中,等到確認魚隻健康無虞後,希洛夫再將鯉魚放入零下196度的液態氮中,時間長達20秒;最後鯉魚雖然被放回溫水的魚缸,但卻沒任何反應,直到1分半後,鯉魚才奇蹟般地恢復活動,並生龍活虎地游動了起來。

事後,希洛夫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後,聲稱已將鯉魚放生,但網友仍紛紛留言大罵:「殘忍」、「虐待狂」、「那孩子是活的阿」、「憑什麼這樣對待牠」;目前影片仍未被下架,希洛夫也未再多作回應。

▼鯉魚被放入溫水後,逐漸開始恢復活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