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死魚神秘沖上岸 加拿大魚蝦暴斃淹沒海灘

▲2萬死亡魚蝦佈滿新斯科細亞西部海灘。(圖/翻攝自DFO Maritimes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新斯科細亞(Nova Scotia)海岸近日神秘出現上萬隻死亡的海洋生物,約有2萬條魚類、蝦、蟹、海星等被沖到岸邊,專家也無法解釋其原因。加國環境部門正在檢測海水含氧量以及農藥含量,盼能找出解答,並提醒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的海產。

加拿大漁業與海洋部門(DFO)在推特上發布照片,可看出海邊四處都是死亡的魚蝦、水中生物等,幾乎看不見盡頭,令人驚訝。據《CNN》報導,環境部門正在檢測海水中的農藥含量以及含氧量,試圖找出可能的線索。

報導引述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說法,毒性化學物質暴露可能是原因之一,而大部分魚類暴斃都是因為水中溶氧含量過低所致,不過確切原因仍無定論。DFO也表示,民眾切勿撿拾岸邊的死魚,並停醒當地消費者勿購買來路不明的水產,只能向領有執照的攤商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