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大顆橘咬一口丟!果農沖天炮趕獼猴 她眼盲截肢:怎麼活

▲鞭炮驅猴,果農婦炸瞎左眼手指截肢 。(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卓蘭鎮一處山區果園,因為台灣彌猴肆虐,常偷吃橘子,52歲果農楊姓女子燃放「沖天排炮」驅趕,不料竟衝向自己爆炸,造成她左眼失明、左手小指截肢,緊急送醫,近日才出院返家。「偷吃就算了,有的還會拔來玩,而且專挑大顆的!」楊女心痛地說,辛苦栽種的橘子慘遭彌猴破壞,損失超過7成,現在連工資都賺不回來。

苗栗果園近年來獼猴肆虐,數量近百隻,園區內延路一直走,地上全是散落一地的橘子,被咬稀巴爛,有的甚至只咬了一口就丟在地上,這些全都是獼猴大軍的傑作。果農楊姓女子說,每年10月起會進行長達2個半月驅猴,上個月7日,10多隻獼猴在山區果園活動,她負責施放鞭炮驅趕,才點燃沖天炮,其中一發就衝向自己爆炸。

「那它就會射出去,這有猴子就射這邊,那這邊有猴子就射這邊,(鞭炮)沒有往上往側面衝,炸傷我的手指啊。」楊女想起受傷當時還歷歷在目,她的左手小指慘遭截肢,無名指骨頭露出,身體左半部二度灼傷,左眼球也因為破裂失明,如今出院了,頭還是會常常暈昡,走路平衡感也變差了。

看著辛苦栽種的心血,現在全部化為烏有,楊女無奈地說,「給你拔一拔,太小(獼猴)不要給你丟掉,只吃大顆,拔小顆又不吃,那果農要怎麼做,怎麼生存。」她估計今年損失超過7成,連工資都賺不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