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掛4副油箱震撼試飛 可從中國東北飛到阿拉斯加

▲殲-20「2012」號原型機攜掛4個副油箱試飛畫面曝光,足以讓該機從中國東北一口氣飛到美國阿拉斯加,驗證了其外掛載重能力。(圖/翻攝自優酷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殲-20正式服役後就不斷展開各項性能測試,近日中國各軍事論壇曝光了殲-20「2012」號原型機攜掛4個副油箱試飛畫面,表明該款機型試飛任務已進入尾聲。據稱,外加油箱可使殲-20的航程大增至6500公里,足以從中國東北一口氣飛到美國阿拉斯加,驗證了其外掛載重能力

從流出的照片清晰可見,殲-20機翼下有4個外掛點,除了可外掛副油箱外,也可掛上PL-10/PL-15空空導彈。《觀察者網》分析,此次多個副油箱的掛載試飛,有可能是在測試殲-20的不加油轉場航程,也就是在中國境內通過掛載副油箱加大航程的緊急調運能力。

事實上,由於五代機強調隱身及機動性能,外掛武器系統對該款戰機的超音速行巡和隱身能力,無疑都是巨大負擔。為解決這個困擾的難題,全球五代機大多採用內置彈艙,但並不代表五代機在任何情況都不需要使用外掛系統。當在執行跨區域作戰任務時,內載油箱無法滿足巡邏航程的需求,此時副油箱的掛載,將在臨時轉場方面擴大其航程優勢。

此外,五代機擔負起戰場重要節點的「獵殺」任務之外,面對防空系統被破壞或者防空系統薄弱的區域,此時對於隱形能力的要求並不嚴格,外掛各式導彈能力就能發揮巨大破壞力。

熟悉軍事人士估計,外加油箱可使殲-20航程大增至6500公里,足以由中國東北飛到美國的阿拉斯加有餘;若4個掛點下搭載4枚PL-15或PL-21導彈,也可有效遠距獵殺敵方的預警機與加油機。而獵殺這類「高價值低機動性」的空戰輔助節點任務目標,本身也是五代機設計需求的重要部分。

▼殲-20機翼下有4個外掛點,可掛PL-10/PL-15空空彈及副油箱。(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