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利益衝突 川普宣布上任前解散「爭議基金會」

▲川普將結束以他為名的川普基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慈善基金會經費方式一再引起爭議,而他川普則宣布,但為了避免和總統一職有衝突,有意解散旗下的慈善基金會,以防止利益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聲明中提到,基金會過去做了許多事情,捐了數百萬美元給許多組織,包括支持退休軍人和警察以及兒童。不過,一些專家指出,這是與就任新總統角色後,充滿潛在的衝突,川普基金會一直以來爭議不斷,先前就遭紐約州總檢察長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下令停止在紐約募款

紐約總檢察長辦公室也提出聲明強調,「川普基金會仍在調查中,並且不能合法解散」。

川普在聲明中提到,:「我將投入許多時間和精力擔任總統、解決我國和全球面臨的諸多問題,不想讓一個好事跟與利益衝突扯上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