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蓮山莊藏「撒旦之母」被炸落網 友開車幫丟槍遭起訴

▲水蓮山莊今年5月傳出爆炸。(圖/資料照)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水蓮山莊今年5月驚傳爆炸聲響,32歲闕姓男子在山莊內的租用倉庫囤放槍彈,還自產俗稱「撒旦之母」的TATP炸彈,沒想到搬運過程中不慎引爆手榴彈,炸傷右手整起事件才曝光,闕男與協助藏匿槍彈的3名同夥9月遭起訴。士林地檢署偵結,依滅證及槍砲條例等罪起訴將另名開車的王姓男子起訴。

檢警調查,闕姓男子今年5月11日凌晨開車到水蓮山莊的租賃倉庫旁,打算偷行李箱運送槍彈,卻不慎引爆一顆手榴彈,把自己的右手炸得血肉模糊,社區警衛聞聲到場,他忍痛舉槍威脅警衛把槍彈裝進行李箱,但還沒離開就痛得倒地,警消人員趕抵準備將闕男送醫時,他的褲袋竟滾出4顆9釐米子彈,當場遭警方逮捕。

▲闕男不慎引爆手榴彈炸傷自己。

高姓女友擔心警方會再返回水蓮山莊追查,趁亂開走載有槍彈的車輛,並將改造長槍藏進紙箱,交給王姓男子,並由王男開另一輛車載高女及戴姓友人到汐止一處民宅寄藏,隨後又再交由廖姓友人以黑色塑膠袋包覆,丟到汐止某處偏僻草叢藏放,後來仍被警方循線查獲,王男落網後也坦承犯行。

檢方認為,王男與高女及戴姓友人故意藏匿槍枝及湮滅證據,應視為共犯,再加上王男先前有毒品前科,故應加重其刑。士林地檢署偵結,依犯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湮滅刑事證據罪嫌起訴王男。

▼闕男搬運時引發爆炸自傷,警方起出大批軍火。(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