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小小孩拍照「奧嘟嘟」 日本媽媽用這4招捕捉寶貝賣萌

▲想拍出寶貝萌照有訣竅。(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網友陳珮愉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陳芃澄

「想幫孩子拍照,可是只要一看鏡頭就不笑⋯⋯」特別是小小孩有這樣的問題,即使說笑一個也面不改色盯著鏡頭。日本專業攝影網站フォトワ特別找來30位媽媽,分享自身拍照技巧。

一、用喜歡的東西吸引目光

一位媽媽表示,女兒屬於難伺候的個性,但只要有亮晶晶的小珠珠就可融化她的心房。而且百元商店都能入手,價格實惠又方便,想要拍出超萌照片,只要用孩子有興趣的東西就能搞定。

二、點心誘惑

想拍下孩子可愛的笑容,卻換來一張哭皺的包子臉怎麼辦?有兩位媽媽靈機一動,用他們最愛的點心迅速撫平情緒,只要說到關鍵字即可。例如:冰淇淋!果汁棒!聽到朝思暮想的零食就露出笑容,此時按下快門就能捕捉到自然的一面。

▲黑人陳建州扮鬼臉惡作劇。(圖為資料畫面/翻攝自臉書)

三、音樂是帶動氣氛的幫手

只要聽到廣告的背景音樂,或者是兒歌都特別有反應,高興起來甚至手舞足蹈,可善用手機的連拍模式,透過一連串的動態照片捕捉到最好的畫面。

四、做鬼臉

小朋友看到滑稽的鬼臉,常笑到合不攏嘴,或者請先生用非常誇張的語氣唸故事書:「哇!雷聲轟隆隆!」在一旁看到這個畫面,孩子通常都像電視上的搞笑藝人一樣,笑到翻過去,媽媽可抓住這個好時機拍照。

另外大人與小孩因為身高差距,常出現由上往下的俯拍照片,其實可蹲下來用小朋友的視線取景,呈現出來的感覺較柔和,或者是與他們一起玩遊戲,拍下最自然的一面。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家暴可預防性羈押 遠離令更保護

快看~7撇步碎玻璃清理大全集!

放三個月沒開封?她被米蟲咬成紅豆冰

小孩住院 大人要吃什麼呢?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別給孩子吃泡麵的真相是…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