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Snapchat策略成功!?Instagram總用戶突破6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想到早期一個簡單的濾鏡 App,能發展到如斯境界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在本週才對美國正式推送直播功能的 Instagram,近期發展可說是讓人驚艷,而 Facebook 於今(12/16)日也正式宣布,Instagram 的總用戶數量正式突破 6 億,更嚇人的是,5 億用戶也才不過是半年前的事,這樣的發展速度對一個長青的影像分享平台來說,實在是非常亮眼。

實際分析 Instagram 受歡迎的原因,與今年加入 Instagram Stories、以及直播功能有所關連,另外,在早些時候也新增私藏照片、可刪除追蹤好友等較小功能,相較早期濾鏡 App 的營運方向,目前更偏向社交強化的策略。市調公司 eMarketer 就預估,Instagram 今年將創造高達 15 億美金的廣告收入,對母公司 Facebook 來說,也算是注入一股活水。

但這樣的新功能也不是沒有爭議,像 Instagram Stories 的整體規劃,和 Snapchat 的閱後即焚等功能皆相當類似(更別說剛剛 Messenger 更新的 AR 濾鏡了.....),不免有「致敬」疑慮,但以一個濾鏡 App 的角度出發,能有這樣的成績與多元功能,能有這樣的優秀成績,似乎也是當初消費者想不到的吧?

▼Instagram Stories 雖然有著不同功能,但也被不少網友批評是「致敬」Snapchat。(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