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o機器人跳躍輕巧快如風 0.58秒可跳一米高

▲跳躍機器人Salto測試影片
 影片/取自Science News官方Youtube)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機械發展至今,機器人的運用日漸豐富,無論搜救、搬運或是防禦等角色,機器人都能扮演,在《Science Robotics》期刊中更可以看到機器人在新領域的應用,更使研發者充滿改寫機器人歷史的動力,12月6日甫在期刊上發表一種小型彈跳機器人,未來可利用在搜救功能上。

▲Salto機器人0.58秒可跳一米高(圖/翻攝於sciencenews)

發明者Duncan Haldane在發表會上說明「跳躍機器人Salto」的發想由來,Duncan認為目前很多搜救機器人雖然都能克服崎嶇地形,卻缺少了「跳躍」功能,因此發明了一款未來可用在搜救上的機器人。然而「跳躍機器人Salto」並非跳最高的機器人,但由於它小且輕(僅100g 重),跳躍時可以如風一般的快速,如同牛蛙一樣可在0.58 秒內彈跳近一米的距離,更可深入於牆與牆的間隔中跳躍。

而生物界中也有一種名為「嬰猴」的物種,牠在樹林間連續跳躍的能力,亦是機器人的參考對象,將此特徵應用在Salto上,一個深蹲的動作,就能讓機器人更充滿爆發力。

▲常處於灌木叢中的「嬰猴」跳躍性佳(圖/翻攝於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