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沒參與《勞基法》投票 柯建銘:黨內有處理方式

▲勞基法三讀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慶祝(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正案6日晚間10時多三讀通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因與立院黨團意見不一致而未出席表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林淑芬的問題,「黨內會有處理方式」;至於有其他黨籍立委也未出席投票,柯建銘說,是黨團允許他們去上節目論述立場,場內只要維持一定的投票人數即可。

經過6個多小時的朝野協商,以及數小時的表決、發言大戰,《勞基法》終於在晚上10點多三讀通過。立法院長蘇嘉全敲槌後,場上僅存的民進黨立委們鼓掌,並興奮高喊「保障勞工權益,落實進步修法!」

會後,民進黨團也隨即召開記者會,柯建銘強調,民進黨為了落實週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是以非常負責的態度,進行整體修法,希望經濟向前,又保障勞工權益。他也批評國民黨「最沒資格講話」,因為這個法是上一屆留下來的;對於親民黨的理性探討,他則表示感謝與敬佩。

除了國民黨及親民黨,柯建銘一再也點名時代力量。他痛批,時力一路抹黑民進黨,「難道這是時代價值嗎?」他表示,民進黨不會跟場外抗爭的運動者計較,但時代力量進入體制內,就要與做運動有區隔,這不是大綠小綠之爭,是講道理的問題。

蘇嘉全敲槌三讀通過勞基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