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殲擊機師戰機掠台灣南北 尹卓:能同時應對東海南海

▲解放軍空軍戰機飛出「第一島鏈」,同時穿越巴士海峽與宮古海峽。(圖/翻攝自解放軍網站)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解放軍上周派遣轟-6K等多架戰機同時飛越巴士海峽與宮古海峽,空軍兩大主力殲擊機師掩護機群同時從台灣南北兩側飛過,在台灣以東洋面實現「握手」。這兩支殲擊機部隊是正準備接收蘇-35SK的南部戰區航空兵某師,與正在參加「紅劍16」演習的東部戰區航空兵某師

「空軍戰機同時飛越不同海峽,對中國空軍而言的確是一個重大挑戰。」大陸軍事專家尹卓指出,戰機即便從距離最近的機場起飛,也需要飛行近1000公里才能到達巴士海峽,途中氣候和海況非常複雜,「我空軍戰機能夠安全地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在海峽以外空域進行訓練、並安然返回,表明我國空軍遠海作戰能力有了明顯提高。」因此「即便東海、南海兩個方向同時有事,中國空軍也有能力應對。」

尹卓表示,中國空軍戰機出島鏈進行遠海訓練已實現常態化,這也表明空軍正在落實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今後「我軍將逐步向一體化聯合作戰的方向發展,實現指揮、控制、情報、通信、保障等一體化無縫對接,使各軍種在遠海和遠空的作戰行動可融為一體。」而這樣的演練符合中國應對未來戰爭的要求,更是「練為戰」的具體表現。

據了解,在這次前出行動中,大陸還專門出動戰機去驅逐日本航空自衛隊負責攝影的飛機,結果「空軍御用攝影師」這次沒拍到什麼好的照片

▼解放軍空軍戰機在2016年11月25日飛出「第一島鏈」,同時穿越巴士海峽與宮古海峽,圖為路線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