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尋奇》長輩超愛 但鄉民聽前奏就怕「隔天要上課」

▲《大陸尋奇》是很有深度的社教性節目。(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尋奇》是著名的長壽旅遊節目,記錄中國各地自然美景、歷史古蹟,與文化生活等,總集數超過1600集。就有鄉民在PTT上發問,「大陸尋奇當年到底有多神」,引來一陣熱議,有不少網友聽到前奏就怕,直說「播的時候代表假日結束啦」

鄉民貼文表示,自己在滑手機時,腦海突然閃過「風雨千年路,江山萬里心」這段歌詞,他提到「小時候要看卡通,家人都轉去看大陸尋奇,不管我怎麼哭鬧,都不肯讓給我,結果沒得看卡通,只好跟家人一起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著名長壽節目。(圖/翻攝自大陸尋奇YouTube)

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老人看到哭的節目」、「現在還是很好看呀,比深度旅遊還有深度的節目」、「扼殺小朋友童年卡通時間的惡魔」、「製作費應該不少,品質也海放其他旅遊節目」;另外,也很多人直呼,「小時候聽到片頭曲,心情都很糟,因為隔天要上課了」、「一聽到就很賭爛,假日快結束了」。

據了解,《大陸尋奇》從1990年8月11日開播至今,是中視除了新聞節目外最長壽的節目,由熊旅揚擔任主持人,而2010年前的片頭曲《江山萬里心》更是深植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