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雜誌創辦人、作家陳映真病逝北京 享壽80歲

▲作家陳映真(左) 11月22日病逝。(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創辦《人間》雜誌的知名作家陳映真,2006年6月移居北京後,9月就接連中風,臥病至今已長達10年,22日午後病逝大陸北京,享壽80歲!

開創台灣報導文學先河的陳映真1937年11月8日在新竹出生,本名陳永善,另有筆名許南村、趙定一、陳善、陳善乃、陳秋彬、然而、石家駒等,在台灣文壇推動現實主義寫作,是台灣報導文學的先驅人物,也是台灣戰後時期台灣文學重要旗手,而他大學時代就以小說深受注目,文字獨具魅力,思想層次分明,為當代最被議論的小說家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映真散文頗多,但多散於報章雜誌或為人專書作序,作品包含《華盛頓大樓》、《將軍族》、《忠孝公園》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