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同婚!白衣群眾濟南路高歌 主辦:現場超過1萬人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將審查同性婚姻相關法案,而「下一代幸福聯盟」一早就聚集在立法院旁濟南路一段,並架起舞台高喊「反對黑箱、保護弱勢」「婚姻家庭、全民決定」;活動在上午7時30分正式開始,主辦單位隨即宣佈現場已超過1萬人相挺,並全體合唱改版「天黑黑」,抗議立法院草率處理草案,無視反對方的聲音。

▲「下一代幸福聯盟」號召群眾反同性婚姻。(圖/記者楊佳穎攝)

為反對同性婚姻相關法案,「下一代幸福聯盟」今日一早號召群眾「圍院護家」,現場抗議民眾統一穿著白色上衣,並高舉「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為下一代幸福站出來」等標語,高喊「反對司法法制委員會」。下一代幸福聯盟指出,同性婚姻相關草案欠缺充分討論,沒有召開任何公聽會,並在反對方還來不及表達意見的情況下,就用如此草率快色的方式處理,且重大法案僅由少數13位委員審查決定,因此聯盟聚集民眾於濟南路,向政府表達來自多數弱勢的聲音。

聯盟也強調,主要訴求是現行婚姻制度下,同志朋友的遺產、合葬、探病權與手術同意書等相關權利,可以透過單點修法解決,而非改變會影響全民、家庭倫理、道德價值和國家永續發展等重要婚姻家庭制度,同時痛批政府忽視民意現況,並要求婚姻家庭制度的重大改變,必須經過全民公投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