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婿嫌棄 為了成全女兒幸福...62歲的他露宿吃剩飯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了心酸酸...

▲為了成全女兒的幸福,他離家出走拾荒過生活。(圖/河南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的一片荒地上,住著一個62歲的老翁。他獨自撫養女兒長大出嫁,跟女兒住了幾天,公公婆婆卻為此鬧氣。為了不給女兒添麻煩,他謊稱外出打工,實際卻是流浪拾荒,吃的是飯店剩菜。他說,天下父母都一樣,女兒過得好,他就高興。

根據《河南商報》報導,這位老翁名叫李勝禮,老家在安陽農村。20年前,因為家裡條件不好,他快40歲才娶了一名外地的女子為妻,後來有了個女兒。「添女兒的時候,我跪在地上哭了。」他說,中年得女,覺得那是老天賜給他最好的禮物。

原本以為這樣的幸福會一直持續下去,但女兒不到1歲的時候,妻子離李勝禮而去。「好在,我還有個女兒。」他表示,最怕看女兒哭,餓的時候哭,不舒服的時候也哭,有時候一哭就是一晚上,而他就要抱著擺動一晚上。

女兒慢慢長大了,李勝禮給女兒尋了婆家。「她有個好歸宿,我這輩子的任務就完成了。」然而,在女兒家住了沒多久,他就發現女兒和女婿時不時地生氣鬧彆扭,偷偷一打聽,「女婿不想讓我跟著他們。」

不願看到女兒為了自己生氣,李勝禮說,自己在家閒著也是閒著,出去打工吧!於是3年前,他離家出走了。「我老了,走到哪兒是哪兒,她還有大把的日子要過。」

李勝禮先去了北京當保安,後來因為工資發不下來,他想走,身份證卻被扣了。沒了身份證再加上沒有熟人介紹,到哪裡都沒人再用他,不得已,他就過起了流浪生活。一年多前,他到了鄭州,離家已經很近了,可他卻從未回去過

「這個樣子怎回去?不是又給孩子丟臉嗎?只要她過得好就行。」西三環航海路口附近的一片荒地,這個不到10平方米的地方,現在就是李勝禮的家。他每天都拿著一個袋子撿廢品,有時候會撿點別人家吃剩的填飽肚子,也有好心人會給他饅頭、包子之類的。另外,有一條小黃狗陪伴他,每次他從外面回來,狗就會搖尾巴迎接,「撿來的,沒人要了。」

李勝禮的故事經媒體披露,以及相關影片在網上流傳後,引發網友討論。「女兒知道了會愧疚一輩子吧!」「有這樣的公公婆婆,女兒不嫁也罷!」「可憐天下父母心!」目前,救濟站已介入,但李勝禮不願透露家人的聯繫方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