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蒼蠅拍」JY-27A雷達 遠程預警專門捕捉匿蹤戰機

▲戰神轟-6K。(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第十一屆珠海航展於11月起一連6日展開,在兩年一度的盛會中完全展現眾多高尖端科技產品,包括攜帶多種遠程打擊彈藥,打擊範圍廣大遠闊的戰神「轟-6K」靜態展示;還有全新一代體制預警機,探測距離遠,抗干擾能力強的「空警-500」亮相,再到巨無霸蒼蠅拍「防空雷達JY-27A」亮相。

▲轟-6K的作戰半徑達5000公里,可攜帶多種遠程打擊彈藥。(圖/環球網)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此次航展上,又名「戰神」的轟-6K型戰略轟炸機,是中國老式轟-6型轟炸機的改進型號,多次展翅東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轟-6K,也將向社會公眾靜態展示,作為中國空軍進行遠海作戰的領頭雁,該機作戰半徑達5000公里,可攜帶多種遠程打擊彈藥,打擊範圍廣大遠闊,「領頭雁」歸來,在此次珠海航展上,「戰神」轟-6K料將吸引眾人圍觀。

▲新一代體制預警機空警-500。(圖/翻攝自中國電科)

據報導,中國空軍裝備部綜合計劃局局長王中華表示,全新一代體制預警機空警-500也將在此次珠海航展中亮相,空警-500不僅習得「空警-2000」的一身絕學,探測距離遠、抗干擾能力強;還練就了「空警-200」續航時間長,環境適應能力強;甚至還能夠在復雜環境下實現全方位對空、對海遠距離探測和指揮控制,在多次重大演練中,坐鎮高空,運籌帷幄。中國電科對此機的描述強烈塑造形象,「作為預警機家族中最年輕帥氣的我可是天賦異禀、博採眾長,可以說是高性能、新一代的傑出代表。」

▲新一代防空雷達JY-27A。(圖/翻攝自中國電科)

據了解,中國電科參展的另一明星產品為新一代防空雷達JY-27A,作為讓隱身戰機「馬甲」無處遁形的「空中守望者」,JY-27A是雷達圈裡面赫赫有名的「馬甲」殺手,形似巨大「蒼蠅拍」的JY-27A,雖然長得不出眾,但是防空網中的「遠程預警骨幹」,可以獨立負擔遠程對空警戒和指揮引導情報保障任務,可以靈敏的搜索和跟踪指定空域內的空氣動力目標,提供目標指示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