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她「妻子」!崔太敏控制朴槿惠身心 韓情報部37年前就知情

▲南韓民眾頭戴朴槿惠和崔順實的面具上街示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干政」風波一發不可收拾,她的密友崔順實已經被檢方緊急拘留,以防她逃亡或滅證。南韓媒體先前接連爆料,崔氏家族和朴景惠關係匪淺,南韓情報部門早在1970年代就知悉崔順實的父親崔太敏控制朴槿惠,崔太敏甚至還以「妻子」稱呼朴槿惠;更有消息指出2人育有1子,但未獲證實。

南韓媒體報導,朴槿惠的母親陸英修女士在1974年遇刺身亡後,崔太敏自稱受陸修英託夢,以此為藉口接近朴槿惠,進而將崔順實介紹給她認識,崔氏父女便利用朴槿惠斂財;「維基解密」在2011年公布機密電文,指出美國早在2007年就知悉,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朴槿惠,身心長期被崔太敏控制。

該電文由時任美國駐南韓大使館副館長司徒文所寫,電文中寫道「朴槿惠被迫說明自己的過往,包括與崔太敏35年來的關係,以及在母親被暗殺後,崔太敏如何控制她。反對朴的人說,崔太敏是『韓國妖僧』。」司徒文又寫道,「坊間許多傳言,都說朴槿惠在成長時期被崔太敏控制身心,朴與崔太敏的關係『非比尋常』。」

韓國中央情報部(現為國家情報院)在2007年公布一份1970年代撰寫的報告,指出陸英修遇刺的一年後,自稱「牧師」的崔太敏開始出現在朴槿惠的生活中。崔太敏告訴朴槿惠,自己能通靈,「不論何時,只要您想聽到令堂的聲音,您都可以透過我做到。」

南韓《國民日報》一篇報導中提到,曾和崔太敏一起從事宗教活動的全琦永牧師透露,社會上傳出崔太敏與朴槿惠的緋聞,他詢問崔太敏,崔太敏說,「朴槿惠和我是精神上的夫妻,不是肉體上的夫妻」。另外,坊間更有傳言,朴槿惠和崔太敏育有1子,不過無法獲得證實。

《紐約時報》報導,中央情報部前部長金載圭1979年槍殺前總統、也是朴槿惠的父親朴正熙,他在法庭上陳述時說,其中一個殺人理由是,朴正熙未能讓崔太敏離開朴槿惠。

崔太敏在1994年去世後,崔順實以「崔太敏的宗教繼承人身分」,繼續和朴槿惠往來,就連朴槿惠選上總統後,身邊大小事都由崔順實從旁「指導」,有如「地下總統」。韓媒形容,朴槿惠被崔氏一家團團包圍,幾乎與外界隔絕。

▼朴槿惠早年演說的畫面,左邊的即是崔太敏。(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