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到!持續低溫、濕冷 北北基宜4縣市大雨特報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1日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日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及基隆北海岸4縣市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表示,北台灣昨晚就開始降溫,加上天氣轉趨陰雨,今白天氣溫回升不明顯,晚上之後的氣溫將再降低,預計北部、東北部在19、20度左右。

今天在東北季風影響下,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出現局部的短暫降雨,氣象局自上午就針對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發布大雨特報,下午再針對宜蘭地區發布。氣象局表示,北台灣下雨時間較長外,雨勢也較為明顯,至於中南部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山區午後會有些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濕冷又低溫。(圖/資料照)

週三、週四(2日、3日)是這一波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低溫大約只有20、21度,北台灣甚至有可能出現19度的低溫,其他地區則在22至24度附近。週五(4日)開始,東北季風稍減弱、水氣減少,迎風面的降雨也跟著趨緩,北部地區的雨會比較偏在山區;而且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氣溫也將跟著回升,感受上還是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特別注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添衣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