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巧合!朴槿惠支持度剩9.2% 民調一個月跌25百分點

▲大批民眾聚集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醜聞被迫道歉,許多原本支持她的民眾也因此對她相當不滿。10月31日的最新民調顯示,朴槿惠的支持率從上個月的34.2%狂跌25個百分點,來到9.2%,還有67.3%的人要求她下台。

▼青瓦臺遭到檢方搜索。(圖/東方IC)

根據南韓《明日新聞》報導,朴槿惠將國事交給好姊妹崔順實決定的內幕爆出以後,許多南韓民眾就對朴槿惠非常不滿,在她出面道歉以後,更證明事件並非空穴來風。朴槿惠的道歉並沒有平息民眾的怒火,首爾市中心的清溪川廣場反而聚集越來越多的抗議者,他們要求朴槿惠認錯下台,也要求崔順實必須受到制裁。

▼朴槿惠向南韓人民鞠躬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明日新聞》委託專業機構做出的民調顯示,朴槿惠在醜聞爆出前本來還有34.2%的支持率,但醜聞爆發以後,支持率就在短短一個月內狂跌25個百分點,剩下9.2%,最慘的是,還有67.3%的人希望她下台。從年齡分布可以發現,50歲以上及60歲以上的民眾比較支持朴槿惠,但百分點也都不到20%,和4年前她以51.55%得票率,1577萬3128張票當選的光景有很大的差別。

▼朴槿惠當選時的風光情景已不復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