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汐止里長爺爺當護童志工 秀峰國小前快樂守望25載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走過汐止秀峰國小前路口,每天早上都可看到2位頭髮灰白的爺爺,身穿導護志工背心,熱心來回在斑馬線上保護學童上學,而這2位可都是當地優秀的里長,並從秀峰國小創校起就在路口已經站了25年,已81歲的蘇樹木里長和75歲的廖烱華里長風雨無阻天天到校門口報到,可說是學童們最棒的守護神。

秀山里長蘇樹木高齡81歲擔任里長職務長達26年,服務熱忱依然不減當年,他表示,二十幾年前,他目睹一名學生在斑馬線上遭大貨車撞擊,現場大片血跡怵目驚心,雖然立刻協助叫救護車送醫,但這名男孩還是失去寶貴的雙腿,看著醒目的傷口讓他感觸很深,從那時開始就發願「要當終身志工做到不能做為止」。

秀峰里長廖烱華擔任里長職務14年,長期投入社區綠美化,他說,每天看到小朋友、家長跟我熱情打招呼,就是最快樂的事,我看著許多學童長大,他們成家後牽著子女上學,依舊是那句不變的問候「里長爺爺早安」,聽著就讓感到很窩心。

81歲的蘇樹木里長(著藍衣) 和75歲的廖烱華里長(著橘衣)天天風雨無阻,到汐止秀峰國小校門口報到,快樂守護學童25載。(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2名里長爺爺除聯手導護學童安全,秀山里、秀峰里也因地理位置相近,雖是分別成立守望相助隊,但卻是一起守護鄰里治安,並投入秀峰社區發展協會,設立「新住民關懷服務站」,提供新住民語言學習、工作媒合等服務,同時結合市府團隊、公所、汐止國泰醫院、衛生所、學校等單位,推動社區安全計畫,是秀峰社區日前再次獲得WHO國際安全社區再認證的重要推手。

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秀山里長蘇樹木、秀峰里長廖烱華聯手關懷社區,堅持在最危險的學校交通路口從事導護工作,也善用地方資源關懷弱勢,服務熱忱及深耕地方的努力深獲各界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