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比監所還差?老人公寓月收3600伙食 早餐白粥配麵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老年人口的增加,台北目前共有4間提供出租的老人公寓,希望能減輕其負擔,不過議員洪健益踢爆,八坪單人房一個月租金要18000元、伙食費則要4000元, 還得預繳6萬元的保證金,加上設備有許多問題,連伙食吃的都比監所一個月1800元的還差,3600元的伙食費早餐卻吃白粥麵筋,「根本在坑殺老人。」

▲老人公寓被質疑租金高伙食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目前有陽明、中山、朱崙、大龍四處老人公寓,專門出租給年長者使用,不過收費高得嚇人,單人房租金都在15000元以上,再加上伙食費等,如果65歲的年長者入住到95歲,恐怕得繳超過700多萬元,讓洪健益質詢時痛批,「根本在坑殺老人。」吃食和看守所的受刑人一比較,更是差很大。

看守所一個月1800元的菜單,早餐有蜜汁豬排、粽子、高麗菜培根等,對比老人公寓一個月平均付3600元,早餐吃得卻是白稀飯、白饅頭、青菜和麵筋,洪健益批,「老人吃得比受刑人還差。」對此社會局表示,「設備方面會再調整為無障礙的空間和扶手。」公寓主任則說,「價錢或許是老人們的考量,但這邊軟硬體和人情味是價值無法衡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