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大地震已過半年 仍有約200人在避難所生活

▲熊本地震毀道路只花1週復原。(圖/翻攝自國土交通省九州地方整備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熊本強震發生至今(14日)剛好半年,在這之間,餘震超過4000次。接受日媒電話採訪的災民中,有三成表示由於害怕地震,加上經濟問題無法修復房屋,已經放棄回家希望。

據《朝日新聞》報導,熊本縣內直接或間接因地震而喪生的人數為110人,到目前為止仍然有人被迫在避難所過著艱苦的避難生活,因地震而受損的房屋約有17.2萬棟,建築和道路等的受損金額高達3.78億日元(約新台幣1.17億元)。

▲熊本地震派出的日本搜救犬。(圖/翻攝自Npo法人救助犬訓練士協會臉書)

據熊本縣透露,到目前為止,已有4052戶面向災民的臨時安置房完工,佔建築計劃總數的94%,因此,避難所的數量從最多的855個減少到只剩9個,但儘管如此,仍然有約200人不得不繼續在這9個避難所中生活。

熊本縣益城町在地震中,曾兩次觀測到震度規模高達7的強烈搖晃,遭到嚴重損毀的房屋依然處於被擱置的狀態,而在發生了大規模塌方的南阿蘇村等地,仍有部分地區沒有恢復用水,道路也處於無法通行的狀態,雖然地震發生已過去半年,如何幫助災民恢復生活常態仍然是一大課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