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策略錯誤!敬老金明年檢討 柯文哲:沒經驗的後果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赴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針對重大預算、建設等進行報告,因國民黨議員「積怨已久」,因此傳出在會議過程砲聲隆隆,他表示,「一定的啊,人家砲聲隆隆,我們要解釋嘛,民主社會本來就是要傾聽、然後回應。」對於近來被砲轟的敬老金問題,柯文哲坦承在策略上有錯誤,「明年3、4月的時候再視情況調整。」

柯文哲5日中午11點30分率領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陳景峻等團隊幕僚,赴市議會國民黨團進行報告,會前黨團也特地準備便當供柯團隊與議員享用。會議開始前除了先「禮尚往來」感謝國民黨團給予機會說明外,他也表示,有事先請相關局處首長向相關議員進行報告;儘管被議員打臉說沒有局處首長來說明,柯文哲在最後表示,過去沒有講清楚的地方,今天就在跟大家說明清楚。

對於重大議題部分如南港機廠解約賠償的問題,柯文哲解釋,「不叫賠償,是施做工程費,還有退保證金還給他們」,想要東區門戶計劃重新規劃,是政策改變。另外,針對近來受到外界批評的敬老金問題,柯文哲先是嘆了一口氣,並表示還是反對一次性的消費,寧可有完整老人照顧系統,「我也知道年長者還是…我媽媽講得對,看到你要拿掉錢一定不高興。」

而柯文哲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敬老金的問題預計到明年3、4月的時候再視情況調整,「這段時間要做出成績,台北市老人照護系統如果做得好,至少人家比較接受」;他表示,市府是策略上犯了錯誤,應該先給後拿,「我們是先拿後給,這是沒有經驗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