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後首場國慶 國外訪賓人數跟往年差不多

▲ 國慶大典_國防部示範樂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慶日將近,雖然之前傳出有數國受到中國壓力,要求官員不能來台參與國慶活動,但外交部4日表示,今年將出席國慶的外賓慶賀團將有347人,與過去來台的人數差不多。

針對國慶訪賓,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今天表示,布吉納法索外長巴力下週將率布國外交官員來台、史瓦濟蘭勞工暨社會安全部長馬維妮也將偕助理,於下週訪台參加國慶活動;這兩國都是我國友邦。

另外,友邦的聖文森總理、布吉納法索外長、史瓦濟蘭勞工暨社會安全部長、馬紹爾國會議長、中美洲議會團由議長率4位副議長也都會來台出席國慶典禮。至於友邦元首是否來台,外交部指出,要看行程是否配合,但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Orlando Hernandez)10月1日就會提前訪台。

至於國慶訪團人數,外交部說,今年雙十國慶各國慶賀團將逾300人,跟以往差不多;最大團則是日本團。外交部也解釋,因為不少友邦及友我國家今年都已來台參加520的總統就職大典,所以來參加國慶的機會就變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