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0月就降雪 國際紅會加速救援60萬水患災民

▲一個月前北韓發生洪水,至今仍尋求國際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東北部地區咸鏡北道9月時遭「獅子山」颱風強襲,造成約7萬多人流離失所,需要人道救援。國際紅十字會呼籲,希望在冬天來臨前,國際社會能提供1550萬美元的救援基金,及時援助北韓災民。

此次受颱風影響,連日豪雨導致嚴重水患,東北部高達上萬棟房屋建築損毀,道路、鐵軌也被沖毀;重災區「咸鏡北道」不僅民眾流離失所,工廠、農田被毀,同時斷電斷訊。保守的北韓國家電視台反常的報導災情,這次降雨是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呼籲全體軍民一起加入救災行列,協助受害同胞。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北韓代表團負責人史坦斯(Chris Staines)說,「這裡大部分由居民自救,以及其他從別的區域前來支援的志願者,他們正分秒必爭與時間賽跑。」距離預報的10月底的第一次降雪,只剩不到一個月時間,到10月底夜間溫度將降到零度以下,民眾生活勢必更加艱辛。

北韓因為濫墾濫伐,基礎建設又差,導致貧困地區更容易受影響,天災來臨時往往導致嚴重後果,特別是水災。但北韓政府的資源,大多用在發展核武和飛彈試射,導致人民苦不堪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