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彩虹十月 府中15推「酷兒好自然」紀錄片主題影展

▲《同教徒》。(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台灣同志大遊行即將在十月底登場,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也特別策劃主題「酷兒好自然」迎接彩虹十月。放映院選映來自5國、共9部電影,首波主打國際影展強片《跨性夏威夷》、《同教徒》、《同樂演劇社》。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年已是第14屆,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爭取同志權益活動,但很多人對這些族群和議題仍是陌生,甚至有著偏見和歧視。府中15於本月推出主題「酷兒好自然」,邀請觀眾用紀錄片看見他們真實的樣貌、夢想和願望,「他們生活在社會的各角落,帶著先天心裡的性別,和其他人沒有不同,為生活與美好的愛而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跨性夏威夷》由榮獲艾美獎的導演Dean Hamer 和Joe Wilson共同執導,榮獲2014亞美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2014舊金山同志影展評審團獎。故事主角希娜在夏威夷傳統文化中,是位兼具男女特質的「Mahu」,但這項理所當然的性別認同,卻在白人來到島上後被隱藏和壓迫。片中除記錄一位跨性別者的故事,更透過主角在傳統文化和性別認同的拉扯中,重新審視了西方殖民灌輸的價值觀。

▼《同樂演劇社》。

有40萬居民、4千座教堂,位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土桑市,在當地被稱為「聖經地帶」,保守的宗教氛圍,讓同志或跨性別年輕人承受了極大壓力,許多人被家庭和社會遺棄,成為城市邊緣人。《同教徒》導演Jannik Splidsboel花費長達五年時間,以影像記錄這些被家庭遺棄的青少年,生活在被宗教教義圍繞的地方,各自找尋著性別認同、愛人與被愛的可能。

《同樂演劇社》記錄「波士頓青年劇團」的團員,將自己的成長故事透過戲劇表現出來,舞臺上演繹的每一幕,都是來自團員的真實經歷,包含出櫃、恐同,也使演出成為一種自我探索與療癒的過程。

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或電洽2965-7186。

▼《跨性夏威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