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4時停水! 大台北地區晚間恐近20萬戶受影響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襲台,北水處長陳錦祥27日指出,上午8時至今,因南勢溪上游山區降雨,造成原水濁度快速上升,最高達12900度(NTU);而北水處已在下午1時30分左右開始停止取水作業,預估在下午4時後,大台北地區將有5.9萬戶受影響,若濁度持續未降,晚間6時則將提升為8.6萬戶,晚間8時再增為18.6萬戶,呼籲民眾儘速儲水備用。

陳錦祥今日表示,梅姬颱風侵台,上午8時至今南勢溪上游山區降下了非常多雨量,造成原水濁度快速上升,約在中午12時30分已上升至5800度,中午1時30分更突破12000度,最高達到12900度;而北水處在中午1時慢慢開始進行減量取水工作,並在1時30分啟動SOP,採取停止取水作業,而到目前為止淨水場還有50%取水量,仍在持續觀察中。

陳錦祥接著說,停止取水後供水量減少,部分一樓直接用水戶會率先受到壓力減低、水量減少影響;若原水濁度持續在12000度以上,約在下午4時將可能有用戶停水。他也說,目前水量由現有配水池供應,大約還有6小時使用量,盼後續雨量趨緩,原水濁度能有效降低,就能很快恢復取水作業、正常供水。

至於受影響區域?陳錦祥則說,原則上為一樓直接用水戶,包含士林、天母、北投地區、內湖山區與新店中永和等,而下午4時後預估大台北地區將有5.9萬戶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