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為籌買毒錢組竊車集團 偷遍新北桃園栽樹林警手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邱姓男子為籌措買毒品經費竟找來黃姓和另一名邱姓男子共組汽車竊盜集團,從今年4月初起偷遍新北樹林、鶯歌和桃園大溪、八德一帶,並還以車換車製造斷點增加警方追查難度,樹林警從3嫌棄置的贓車內採得多枚可疑指紋深入追查終在日前破獲該集團,逮捕邱姓主嫌2名共犯並法函送偵辦。

警方調查,邱姓犯嫌(37歲,有多項竊盜及毒品前科)為滿足龐大毒癮,竟找來同樣有多項竊盜前科的黃姓犯嫌(56歲)與另一名邱姓犯嫌(51歲),共組汽車竊盜集團,以萬能鑰匙撬開被害人車輛門鎖及電門鎖後,駕車逃逸,並竊取車內值錢財物及音響等變賣,連手套箱內的眼鏡與MP3撥放器都不放過,一系列以車換車的竊盜手法不僅偷遍了樹林區、鶯歌區,更達桃園大溪、八德等地。

邱姓毒蟲為籌買毒錢組竊車集團偷遍新北樹林、桃園鶯歌一帶最後栽在樹林警手裡。(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樹林警分局鑑識人員從犯嫌棄置之贓車內,採集到多枚疑似犯嫌指紋,立即將該指紋轉移棉棒送交警局鑑識中心進行型別鑑定,順利比對出邱姓主嫌身分,追查後確認為該三人涉案;同一時間外勤幹員也從路口監視器追蹤出逃逸路線,順藤摸瓜下,一路尋獲其他七輛遭竊車輛;此外更發現邱姓主嫌正因竊取他輛自小客車,而在桃監服刑中,日前經借訊釐清作案分工後,警方於桃園黃姓共犯常出沒等地埋伏,順利將黃嫌帶回製作詢問筆錄,訊後以竊盜罪函送新北地檢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