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夏日工作坊揪團迺市集 台南社會局開創身障者商機

▲「夏日工作坊揪團迺市集」,台南市社會局定點定時為身障者開創商機。(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社會局為落實公私協力共同關懷身障朋友之行動,特別開辦了23家日間小型作業所,讓許多還有工作能力的身心障礙者,不再終日待在家裡度過漫長的一日,而是能到小作所自立自強學習及「工作」。

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手作產品有更多的展示及銷售管道,社會局自9月1日到10月28日,為期2個月,每週四及週五下午2時半到4時半,在台南市無障礙福利之家(東區林森路2段500號),舉辦「夏日工作坊揪團迺市集」活動。

活動9月1日上午開跑,在鴻佳啟能庇護中心學員鴻門武將,帶來精彩八家將表演中熱鬧登場,並由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吳道遠神父,代表23家小作所,向社會局長劉淑惠獻上愛的卡片,象徵滿滿的愛、希望與感謝,期待市民朋友以行動相挺,每週四及週五下午2時半到4時半,到無障礙福利之家逛逛小市集,選購小作所的產品。

劉淑惠表示,社會局在縣市合併後,5年間成立了全國最多的身心障礙者社區作業所,也就是「小作所」。透過這23家小作所的成立,提供350餘位身心障礙朋友一個能讓他們發揮作業能力的地方,除了紓解家人白天的照顧壓力外,更有效提昇這些身障朋友身心功能,也讓他們透過代工等作業訓練,能賺取自己的零用錢,有些身障朋友經由小作所專業人員的訓練,因為能力提昇,甚至可以進到庇護性就業職場工作。

台南市23家身心障礙日間作業所,將在無障礙褔利之家輪流駐點,促銷身障朋友的手作品,包含有療癒的植物盆栽、美味的手工餅乾、精緻的創意串珠、實用的隔水杯墊及手工皂等,除此之外,無障礙福利之家還設計好玩的闖關活動、無障礙居家展示屋導覽,以及身心障礙者體適能活動體驗等,歡迎市民朋友們抽空前往,報名專線2005800轉1101,預先報名者,將可獲得免費精美贈品1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