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航掰了併入復興航空 民航局:航線轉移得通過飛安審核

▲本土廉價航空威航V Air要併入復興航空。(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威航近期載客率未如預期,大砍旗下航線,下午在復興航空董事會當中,決議將「威航併入復興」。民航局說,尊重公司的營運調整,不過後續航線轉移部分,絕對以飛安優先,逐條航線得通過飛安審核,也要確保處理好旅客權益不受影響,才會同意合併計畫。

威航自2014年成立,但是載客率不如預期,近期大砍茨城、東京(羽田)等航線,今復興航空董事會上通過決議要將威航併入復興航空。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表示,復興航空得將決議結果以及對於旅客後續處理的配套措施報給民航局審核,並提醒復興要照顧好員工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航併入復興航空,民航局確保飛安第一才核准。(圖/威航提供)

民航局強調,合併計畫一定是以「飛安優先」,由於兩家航空的飛行機組人員受訓恐有不同,若要轉移航線,逐條航線飛行組員都要做差異訓練,通過審核確保飛安無虞,才會同意合併計畫。至於需要多久才能正式合併,韓振華說,這要看復興航空通過飛安審核以及後續處理的時間而定。

後續如何處理旅客辦理轉機、退票等手續,以及實際的停飛時間,仍待復興航空與威航正式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