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師生試試VR!三星攜手桃園市教育局發展智慧教室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連續三年發展「SMART School 智慧教室」計畫的台灣三星,配合政府「推動數位學習活化教學」政策,今天偕同桃園市教育局以及長期合作夥伴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目前希望在桃園建置10所學校建置智慧教室,現場還以 VR 體驗為出發,希望能將虛擬實境融合進課程教材當中。

去年 9 月,台灣三星宣佈全台灣 15 所學校完成智慧教室的佈點與串聯,並將持續支持教育部推動「數位學習活化教學」、「行動學習」及「偏鄉數位關懷推動」三大政策,運用創新數位科技,協助數位學習競爭力的提升。

由於新政府將桃園列為亞洲矽谷計畫發展地區,特別與桃園市教育局共同舉辦「接軌亞洲矽谷,創新教育大未來」暨智慧教室研討會,以智慧教育之政策、應用、發展三大方向進行相關議題的研討與分享。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目前已經有10所學校陸續建置智慧教室,推動創新教學模式,成為示範學校,透過三星SMART School智慧教室計畫,提供先進的行動載具與定期的研討會刺激,給予教師創新的資源與刺激,發展創新多元的教學做法。

對此,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載燁表示,台灣三星電子深耕台灣22年,自 2014年起推動智慧教室計畫,投入大量資源打造全台15縣市15個據點,得知新政府的「亞洲矽谷」計劃選擇桃園,特於今日於桃園市舉辦智慧教室研討會,希望以實際行動回饋台灣社會,支持教育創新。

據了解,三星的「SMART School智慧教室」配有互動式數位教學工具,包含包括30臺平板電腦、1臺桌上型電腦、1臺伺服器、75吋觸控式電子白板、平板充電車以及無線網路分享器等設備,除提供硬體設備的支持以外,三星更與力新科技組成技術服務團隊,從導入期的基礎教育訓練到安排智慧教室課堂助教及提供專人專線電話諮詢服務,隨時排解種子教師教學時的各種疑問,提供每位種子教師超過40小時以上的教育訓練,期望能透過軟硬體設備的整體解決方案,給學生與老師最完善的智慧學習環境。

另外,為使各校資源及數位教案得以交流,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定期舉辦成果分享會及數位教學研習營,導入數位教學專家的指導,透過數位化工具及互動教學內容,使學生對學習產生更大的興趣,打破先天環境的限制,擁有更寬廣和多元的學習。

為幫助創新智慧教育推展,台灣三星也特別於現場設置Samsung Gear VR虛擬實境體驗區,提供與國內知名VR內容製作商跨視代科技合作的2016鹽水蜂炮虛擬體驗,讓教師們完美體驗360度蜂炮遶境,希望藉由新科技激發教師創意,未來也將虛擬實境融合進課程教材中,運用Oculus平台上來自全球優良和多元的素材,讓學童們就算無法親自造訪,也能身歷其境,透過視覺體驗獲得各領域的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