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泰山!從小被帶到叢林生活41年 不知世上有女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一名44歲男子何凡郎(Ho Van Lang,音譯),從小就跟著父親一起隱居在深山中躲避越戰戰火。2人41年來在叢林中相依為命,何凡郎從來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甚至不知道有女人的存在。

▲越南「現實版泰山」隱居叢林41年。(圖/翻攝自YouTube)

何凡郎被稱為「現實版泰山」,他的父親是越戰時期的北越老兵,1972年,他們一家人居住的村莊被美軍轟炸,他的父親便帶著當時還在襁褓中的何凡郎躲到叢林中,2人從此住在簡陋的樹屋裡,用樹皮做衣服穿,並靠著採集野果和打獵果腹,直到2013年才被當地村民發現,重回文明世界。

攝影家希列佐(Alvaro Cerezo)日前到越南拜訪何凡朗,並邀請他重返山林拍攝紀錄片,並在近日把他的故事刊載在部落格上。希列佐說,由於長期和外界隔絕,何凡朗的心智程度就像兒童,時間觀念僅限於日出、中午、日落和夜晚4種,只會從1數到10,因為在叢林裡不需要用到比10還大的數字,也不太會使用語言和人溝通,不過回到文明世界後已經有明顯的進步。

希列佐在部落格中說,何凡郎的父親從來沒告訴他關於女性的事,因此他完全不知道這世上有女人的存在,直到重返文明後沒多久,某日他看到一名3歲女童裸體從他家附近經過,他驚訝的問家人為什麼她的生殖器長得不一樣,家人才跟他解釋兩性生理上的差別,但沒有告訴他太多,他們決定等到有人願意嫁給他時在告訴他細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