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爆炸最新!嫌犯疑手拿鋼管 紅色帆布包主人成破案關鍵

▲從現場留下燃燒痕跡,警方研判,無法排除嫌犯手拿鋼管或隨意丟棄導致爆炸。(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鐵列車爆炸案,警方在車廂內發現一可疑黑色帆布背包、半截鋼管,在廁所內發現紅色「歐都納」側背包,經過送驗、比對,目前排除黑色背包為嫌犯所有,確認為乘客物品。而從現場燃燒痕跡以及目擊者說法研判,不排除嫌犯手持鋼管或隨意丟置。目前警方追查重點,擺在誰背著紅色帆布袋進入車廂。

根據研判,嫌犯可能進入車廂後便前往廁所,從紅色帆布包中拿出鋼管爆裂物進行「加工」,接著便將紅色帆布包丟在廁所垃圾桶裡,前往第6車廂。

▲警方在車廂內發現的黑色帆布包,證實為乘客所有非嫌犯。(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由於車廂內燒灼痕跡為車頂、車壁、地板一小塊區域,座椅上沒有任何燃燒跡象,加上目擊民眾說法,先看到接近車頂位置發出火光,再傳出爆炸聲響,發現的鋼管沒有任何引爆裝置,碰撞引爆、高溫引爆的可能性都有,因此警方不排除,嫌犯並沒坐在椅子上,可能手拿鋼管,或是隨意一丟,趕緊逃離。

至於警方在鋼管旁發現的黑色帆布背袋,經過比對確定為受傷乘客留下的物品,但遭到火光燒出一個大洞。目前警方追查重點,擺在誰背著紅色帆布袋進入車廂。

▲誰背了紅色帆布包上列車,成為破案關鍵。(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