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向上調升遊戲部門目標,2017營收挑戰5000億日圓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追求獲利的方針,終於大有所獲。根據今天由 Sony 總裁平井一夫(Kazuo Hirai)所公布的財報指出,Sony 集團在去年終於成功轉虧為盈,同時重申,2017年會計年度,Sony 集團營利至少在 5 千億日圓以上。今年將以「Last One Inch」為主題,聚焦在滿足人類生活所需的雲端應用、影像、音響、感光元件與生活相關產品,接下來也將推出將與人們建立感情的AI機器人。

經過連年虧損之後,Sony CEO 平井一夫正式宣布,Sony 的收益及純利分別為 2,942 億及 1,478 億日圓,預期 2016 年,預估收益及純利各為 3,000 億及 800 億日圓;在這當中,平井一夫上修了遊戲部門目標,預期 2017 會計年度,遊戲部門營收將介於1.8-1.9兆日圓,換算下來營利率將介於8-10%,高於先前預估的5-6%。至於感光元件方面,該部門 2017 會計年度營收預估將介於 1-1.05 兆日圓,低於先前預估的1.3-1.5兆日圓。整體而言,平井一夫再次提到 2017年會計年度,Sony 集團營利至少在 5 千億日圓以上。

展望未來,平井一夫表示,接下來重視雲端發展、並持續強化硬體與用戶之間的連結性,像是在遊戲領域上,除了活化社群發展之外,搭配 PS VR 的上市,他也明確提到將推出 PS4 進階版本。不僅如此,平井一夫也揭示將結合通訊、影片、人工智慧,加速發展讓人們感動的家用機器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