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梗「彩虹黑絲帶」? 人2發聲明網友反酸:沒道歉還裝可憐

▲人二畫「彩虹色黑絲帶」卻被網友抓包是盜梗。(圖/翻攝人2、人3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插畫家人二(人2)在網路擁有高人氣,卻也屢傳抄襲爭議。日前一張為奧蘭多祈福的彩虹黑絲帶被網友抓包盜梗重畫,事隔多日,人二在粉絲專頁發出聲明,「我也只是很單純想對一些令人難過的事件表示哀悼…」但因沒有正式做出道歉,再度引發討論。

美國奧蘭多同志夜店槍擊案後,網路上有許多人創作圖畫祈福。人二13日也PO出黑絲帶上交叉處塗成彩虹色的圖畫,寫下「Pray for Orlando」,卻被網友抓包與國外媒體Pictoline稍早PO出的圖相當雷同,雖然有人認為畫絲帶祈福並不是專利,已經有太多人用了,但還是引起正反論戰,加上人二過去也曾有抄襲爭議,因此許多網友怒批是「一犯再犯」。

▼人2對於盜梗爭議做出聲明。(圖/翻攝自人2 x People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二19日晚間貼出了一張聲明圖,他指出,「這幾天一直在想畫畫對我的意義。創作的過程中有沒有曾經做錯事?答案是肯定的:有,所以我曾經公開道歉。但,為什麼還是想一直畫?因為這是自己很喜歡很喜歡的事!」

「說真的,看到留言說不難過是騙人的,社會上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也只是很單純想對一些令人難過的事件表示哀悼。」人二認為,一開始成立專業就是為了用畫畫來分享自己生活中的一些想法,因此「有許多人會喜歡你,也一定會有不喜歡的聲音出現」,這是任何人不想,但總是會遇到的問題,所以話題來時,他選擇繼續畫畫繼續創作。

最後人二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他說「你們是我的創作動力我的快樂來源,期待畫畫只為能帶來純粹的快樂,大家我們下回見。」不過聲明PO出後,仍止不住網友的質疑「既然你都公開道歉過,那為什麼還要在犯?」、「人2在場上使用悲情牌,結束這回合」、「搞得好像大家在霸凌你…」。

同是插畫家的謝東霖也怒批「到底在說什麼啊?你曾經道歉過,所以這次就不道歉了是嗎?這根本不是喜歡不喜歡的問題,而是是非對錯的問題,是在利用粉絲認同混淆什麼東西啦!?」作家朱家安則說「要一邊畫圖一邊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其實很簡單,只要每次參考別人的點子,都附上出處,就好了。你從來不這樣做,還有臉出來裝無辜,還是消失算了。」但留言中也不乏粉絲力挺,希望人二能加油畫出更多創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