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忍無可忍 沖繩通過決議 要求美海軍陸戰隊撤離

▲民眾高舉「憤怒忍無可忍」的標語。(圖/翻攝自HPMG New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本沖繩美軍今年4月姦殺當地女子,引發積怨已久的沖繩民眾強烈不滿,紛紛要求駐軍撤離,然而被下「外出禁酒令」後又再傳出美軍酒駕肇事意外,已讓居民忍無可忍,沖繩縣民大會便在19日通過決議,要求美國海軍陸戰隊撤離。

綜合日媒報導,駐沖繩美軍辛扎托(Kenneth Shinzato)今年4月性侵20歲的沖繩女子,並將其殺害後任意棄屍,引發日本居民強烈不滿,當地美軍因此被下外出禁酒令,然而4日晚間又有1名駐日美軍士兵酒駕還逆向行駛,引發連環車禍,並導致2名日本人受傷。

▼酒駕美軍駕駛的車輛。(圖/翻攝自okinawatimes)

沖繩縣民大會19日在那霸市公園展開,除了追悼被害者外,也討論美軍今後在沖繩的去留,會中也提到,從1972年本土回歸到2016年5月美軍關係者在當地已犯下5910起案件,並有575件為暴力犯罪;最後通過決議要求駐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撤離、整理縮小美軍基地,並徹底修改《日美地位協定》。

▼縣民大會現場,沖繩縣知事稱自己「沒能夠守護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