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蒙於《神鬼奇航》!《盜賊之海》開發團隊訪談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玩遊戲,真的只要快樂就好!

記者洪聖壹/美國洛杉磯報導

在 E3 2016 期間首度公開亮相的團隊戰略遊戲《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意外成為微軟陣營當中討論度最高,也是現場試玩人潮最多的遊戲,這在歷年多人協作大航海風格遊戲相當少見。《ET遊戲雲》首次參與開發團隊訪談,為該款遊戲開發,揭開神秘面紗。

▲《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官方遊玩與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從 Microsoft Studios 的設計總監 Greg Mayles 與《盜賊之海》執行製作人 Joe Neate 的介紹來看,該款遊戲著重在讓玩家感受集體海上對戰的爽度。

Microsoft Studios 的設計總監 Greg Mayles 表示,開發團隊多數在遊戲業已經 30 年,成軍一年多時就在思考到要做一款很不一樣的遊戲,所以一直在看一些比較新奇、近代的遊戲,希望把不同遊戲元素結合起來,最後決定的方向是多人世界的遊戲。他也透露,之所以會以「盜賊之海」為背景,主要是受到《神鬼奇航》、《金銀島》等相關電影的啟蒙。

或許不想要再重蹈某些遊戲的悲劇,《盜賊之海》提供自動組隊的功能,玩家一上線就可以找到隊友可玩,當然也可以事先選好平常一起在玩的朋友來『開船』。

在後續的訪談中,Greg 提到,基本上這款遊戲不會更新地圖,玩家們一上線,就一直在整片海域裡面冒險。玩家們的海盜船,本身有等級之分,一開始是最簡單的雙槳船,玩家們必須要先透過一些任務,慢慢熟悉系統之後,會獲得比較大一點的船,之後甚至連船帆都可以自己去設計,在搶船戰役中一輸掉就會損失一些東西,開發團隊目前傾向於很輕微的懲罰,像是如果輸了,玩家們還是可以保留辛苦掙來的船等級,可能是要避免有些玩家玩到吵架,或者輸了就不想玩了...

此次 E3 2016 期間,光是《盜賊之海》就放了兩支影片,但是 Joe Neate 卻透露:「不是只有這樣而已」。實際上的《盜賊之海》遊戲的世界觀,是遠比現在展示的還要大,船跟船之間可以貿易、可以作戰,船中的船員們彼此還會分配不同的任務,讓玩家可以盡情的在遊戲中聊天、找寶藏,或是找到陸地之後,上島上冒險、喝啤酒,亦或者潛水到海底,會找到沈船跟寶藏等等。記者實際錄製了一段現場玩家對戰經過,提供給讀者參考:

▲《盜賊之海》試玩。(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從 Greg Mayles 跟 Joe Neate 介紹這款遊戲時,兩人的神情可以看出他們很滿意這款遊戲,並對遊戲開發充滿熱情,訪談會後,也受到資深媒體的讚賞與祝福。

▲Microsoft Studios 的設計總監 Greg Mayles 與《盜賊之海》執行製作人 Joe Neate。(圖/記者洪聖壹攝)

《盜賊之海》(Sea of Thieves)還在開發中,但是已經確定會登陸 Windows 10 與 Xbox One 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