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破門我立刻跳」病母壓垮少年爬5樓鐵窗 雲梯車搶救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經濟壓力太大一時想不開!高雄市鼓山區11日下午4時許,一名陳姓男子站在5樓鐵窗外,作勢要跳樓輕生,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並在下方鋪設氣墊,但男子情緒相當激動,嗆道「要是你們(警消)破門我就立刻跳!」所幸友人聞訊後也到場安撫,最後消防人員搭乘雲梯車將陳男平安救下。

有民眾於今日下午赫然發現一位男子站在鐵窗外,企圖要跳樓自殺,於是立即通報消防人員求救。站在5樓窗外的陳男,見警消到場後態度相當不配合,還在鐵窗外爬來爬去,場面相當驚險,下方圍觀民眾都捏了把冷汗。

警消人員見狀後也立即在陳男下方鋪設氣墊以防萬一,並上樓想從陳男住家內進行救援,沒想到卻發現陳男將房門反鎖。他見狀後情緒更加激動,揚言「要是你破門進來,我就立刻往下跳,死給大家看!」所幸最後陳男好友也到場安撫其情緒,警消人員見陳男轉移注意力,立即搭乘雲梯車,趁其不備一把將他抱住。陳男被救下後隨即送往醫院檢查,身上並無明顯傷勢。

警方調查,陳男母親中風長期臥病在床,而弟弟又在家裡專職照顧母親,一家三口的經濟來源全仰仗從事板模工的陳男,但近來工作卻時有時無,相當不穩定,家中經濟難以維持,陳男才會一時想不開爬出鐵窗企圖輕生,所幸警消人員成功救援,才未釀成悲劇。

▼高雄陳姓板模工人,因家中經濟狀況艱困,一時想不開爬出5樓鐵窗企圖輕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