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輔大灰姑娘」 尤美女反問:門禁是保護還是加害?

▲輔大女學生以絕食抗議女宿的門禁制度。(圖/記者蕭玗欣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輔仁大學女學生拒當「灰姑娘」,甚至以絕食行動抗議女生宿舍的門禁制度。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在臉書PO文力挺學生,「門禁究竟是保護還是加害?」特別針對性別設置門禁不只對女學生造成心理壓力,甚至還有可能導致身體上的傷害。

尤美女1日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她手裡拿著「我是尤美女,我支持輔大女宿廢宵禁」的紙張,並以「門禁對學生來說,究竟是保護還是加害?」為開頭,討論學校宿舍的管理方式是否反映出對女學生人身自由權的支配、剝奪以及控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美女力挺「輔大灰姑娘」。(圖/翻攝自尤美女臉書

文中並舉出2008年10月中原大學女學生墜樓的案例,當時一名女學生因為想在門禁後出門,跳樓時意外摔傷骨折,可見門禁不只對女學生造成心理壓力,甚至可能導致身體上的傷害,「這應該是保障學生安全的制度,而非壓迫或是製造性別不平等。」

不過,針對女學生抗議門禁一事,輔大校方曾發出4點聲明表示,會尊重並重視學生的意見,預定在105學年度第一學期召開宿舍公聽會,其中一項方案是在106學年度試辦一間女宿使用電子刷卡門禁,希望學生愛惜自己的身體,以理性穩重的方式溝通。

▼校方發出4點聲明表示願意與學生溝通。(圖/取自輔大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