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營養師提醒:喝過多含糖飲料「注意力不集中」

【廣編】
圖、文/統一乳品提供

▲營養師李婉萍提醒,慎選早餐飲料來源,才能喝得更健康安心。

早餐吃甚麼好呢?台灣早餐菜色豐富,無論是中式蛋餅、蘿蔔糕,或是西式三明治、麵包,選擇性變化多,談到早餐飲料,不少人將它當「配角」,忽略「早餐第一杯的重要性」!台灣營養基金會進行早餐飲料購買行為調查發現,九成民眾習慣在早餐店購買早餐,近3成民眾最常購買奶茶、紅茶、綠茶等茶類飲品,其中有4成民眾覺得早餐飲料好喝就好,飲料是否健康營養成次要條件。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博士表示,從調查發現,在便利商店購買早餐飲料消費者較重視營養;然而因在意口味購買奶茶、紅茶、綠茶等茶類飲品,若未慎選飲料來源可能會有攝取過多精緻糖類的健康風險。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建議,一份加分早餐中優質的早餐飲料絕對不可忽略,若參考便利商店的營養標示,選擇優質的鮮乳、豆漿、優酪乳等飲品,以「每日飲食指南6大類食物」3區分,鮮乳及優酪乳屬於「乳品類」,而豆漿則是屬於「豆魚肉蛋類」,若在便利商店購買早餐,輕鬆就可搭配出豐富、均衡且多變化的加分早餐組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