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能放棄任何小朋友!段緯宇:爆粗口是不得已的不得已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大罵社會局長呂建德,「社工像死人,比殭屍還要殭屍」。(圖/翻攝台中市議會議員問政影音隨選服務,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親民黨籍議員台中市段緯宇在議會質詢時表示,霧峰有一名16歲少年獨居3年,卻不見社會局安置,痛批社工像死人,引發社工不滿;他25日表示,爆粗口「實在是不得已的不得已」。親民黨則發出道歉聲明,「很抱歉段議員因心急而把氣出在辛苦的社工身上,真的很抱歉,社工大哥大姊謝謝您!」

「我一輩子都在說你們社工像死人,比殭屍還要殭屍!」段緯宇20日質詢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時表示,3年來放一個小孩子在外租房,通報後「大家都在研究,研究什麼,看看看,看三小看!」

段緯宇說,社工遇到事情就是「研究研究再研究,研什麼究,出事誰負責?3年來像瞎子,你們沒一個人看到…你們像魔神仔,看都看不到,養一群吃飯、拉屎、領薪水、沒在做事。」

台中市社會局23日表示,13日接獲通報,霧峰有一位父母離異的國中生獨自居住,經社工員介入輔導後,發現該生的母親每天都會返家與他見面;但為了讓該生有更好的家庭生活,經協商後,該生母親同意一起居住,市府已協助租賃適當地點,同時也將本案列為高風險家庭,持續提供後續協助。

對此,衛福部社工司25日發布新聞稿,回嗆段緯宇根本是「言語暴力」,呼籲尊重社會工作專業,以理性溝通取代批評,共同打造安康祥和的社會;台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也發出聲明稿指出,民意代表應了解、關切而非情緒性的謾罵,甚至強行干預會增加社工專業的工作壓力,導致弱勢家庭權益受影響。

對此,段緯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是太生氣才會破口大罵,「是不是死人、是不是吃飯上廁所,我真的是有爆這些粗口,但這實在是不得已的不得已,我們不能放棄任何一個小朋友,他是國家的主人翁。」

親民黨25日在臉書PO出道歉啟事,指身為民意代表是人民的代議士,不該用粗俗的言詞與三字經質詢公務人員,真的很抱歉,「社工默默為社會付出無限的愛心,我們發自內心感謝。」

親民黨說,一位社工有可能要關心照護150人或更多,多數社工付出很多的心力,也必須面對很多不同的個案,處理暴力傾向、單親、隔代教養、未成年孩童等家庭的問題,協助社會的弱勢,謝謝社工的付出。

親民黨指出,相對的,我國的社會安全網仍然不夠完善,台北市也發生過獨居老人凍死的事件,社會安全網仍需要不斷檢討與改進;面對社會弱勢的問題,不該苛責社工,卻更應嚴格要求政府改進,以專案等方式積極彌補社會安全網的漏洞,或修正法令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