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詐騙車手判賠157萬 家長不服氣:他才賺2千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這真的是給詐騙集團成員當頭棒喝!一位住在屏東新園鄉的阿嬤,靠著老伴過世後留下來的錢過活,卻被詐騙集團騙走了187萬元。集團的車手落網,其中一名16歲的車手被判要賠償阿嬤157萬元,家長不服兒子只分到2千元,卻要賠那麼多,法官則認定詐騙行為不因金額多寡而有差別,所以判定家長要連帶賠償這筆錢。

一想到老伴過世時留給她的養老金被騙光了,阿嬤心裡就是一陣難過,「沒有遇過,我80歲了,也沒有遇過這種事,心裡好難過。」跟其他詐騙受害人相同的遭遇,阿嬤也是接到電話,對方說她的帳戶有問題,她信以為真,在一座廟前交出了存摺和印章,被詐騙集團領走187萬元,集團被警方偵破後,其中2名主嫌疑似是透過高人指點,私下找阿嬤賠了30萬和解。

受害阿嬤說,「我被騙光了,都沒有錢了,他們有誠意跟我講,說都在讀書家長要賠,一個賠15萬,2個30萬。」但是其中一名16歲的陳姓車手沒有和解成功,被控告上訴到二審,少年父母辯稱,兒子是受詐騙集團以毒品控制,而且犯案後只分到2千元,要付剩下的157萬賠償金,太不公平了,但是法官認定詐騙行為不因金額多寡而有差別,而且少年父母沒有善盡法定代理人監督義務,應該負連帶賠償責任。

受害阿嬤說,「剩下150多萬對啦,156萬5500還沒有拿到。」雖然法官判賠,但是阿嬤是不是能拿到賠償金?她自己也不知道;而少年車手被判賠,家長也要連帶賠償的案例,在台北市就有一名戴姓少年車手為賺1萬元被逮,同黨逍遙法外,少年車手不只面臨1年4個月的刑期,家長也要連帶賠償230萬元,這樣的重懲詐騙集團,讓受害民眾叫好,也讓成員有所警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報導影片(影/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