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升級版17公里自行車道 林智堅打造台灣黃金海岸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帶隊試騎升級後之17公里自行車道。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歷經4個月、耗資1450萬元修繕的「新竹市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2.0版」18日正式啟用,原破損木棧道改為柏油舖面,生鏽掉漆的白雲橋也重新換裝,市長林智堅上午親自試騎,形容17公里海岸是台灣重要的「無敵海景」,將努力串聯沿線景點設施,活化閒置空間,加強休憩與補給功能,打造台灣的「黃金海岸」。

17公里海岸線是市民重要的減壓場所,可惜過去幾年維管經費不足,造成木棧道等設施毀損嚴重;考量零星修補非根本解決之道,新竹市府去年先爭取交通部觀光局1000萬元補助,加上市府自籌款450萬元,展開自行車道大整修。

首波補救損壞最嚴重、易產生緊急安全問題的設施,包括更換自行車道木棧道為柏油鋪面,淘汰損壞欄杆、港南風景區橋護欄與螃蟹座椅重新上漆、改善幸福沙灣排水功能,及補強白雲橋結構等。

針對木棧道改舖柏油,林智堅指出,不少外地遊客習慣騎乘「電動三輪車」欣賞沿途景色,長時間造成木棧道無法負荷,腐蝕損壞情況嚴重,此次全面重鋪柏油,可拉長養護時間。另在議會支持下,市府去年已編列3350萬元維管費,確保民眾享有舒適、安全的騎乘環境。

此外,新竹市政府也成功爭取營建署及觀光局6250萬元補助,活化美山安檢所與海山漁港等處,作為環境生態教育場域,建構「賞蟹步道」及「香山濕地金城湖賞鳥觀景平台」使用,加上先前投入1300萬元疏伐紅樹林,完整還原生態棲地、提升生物多樣性,合計投入超過1億元經費,打造台灣「黃金海岸」。

期盼透過新竹漁人碼頭、香山濕地、風情海岸、海山漁港、香山微旅行的串聯,加上「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的升級,讓民眾享有完整的休閒遊憩空間,除了騎單車,還能欣賞海景、品味在地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