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7元朝鳳梨嬤拍照喊客訴 他PO文盼思考「臉書」是甚麼

▲鳳梨阿嬤遇到的事情,或許就常發生在你我周遭。(圖/楊士毅同意提供,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臉書,好像甚麼事情都習慣PO網,甚至貼上相關社團爆料,但有時候事實真的是我們想的嘛?剪紙藝術家楊士毅分享朋友經驗,看到有顧客對賣鳳梨的阿嬤拍照,還問對方臉書是甚麼,「我要Po臉書讓大家不要來,你服務太爛了。 」他希望大家思考,「全民媒體時代,你該怎麼使用力量、又怎麼對待身邊的人? 」

全民臉書時代,許多時候甚至控制著我們的生活,楊士毅臉書分享朋友經驗,看到有客人朝賣鳳梨的阿嬤拍照,還問他,「你知道什麼是Facebook嗎? 」甚至要PO網,要大家不要跟她買,起因只是因為前一個客人秤了50元,他跟阿嬤要求也要挑一顆50元的,「但秤重畢竟無法那麼精準,最後秤出了57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圖文由楊士毅同意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

「阿嬤要算他50元,對方還是很不滿意,甚至威脅要PO網。」楊士毅提到,「阿嬤沒有智慧手機也沒用網路,她不知道甚麼是臉書,但我們知道臉書是媒體,能傳訊息甚至影響社會,當媒體沒能為社會帶來力量而是亂象時,我們只能不斷怪罪,但現在我們有臉書、有社群,成為了一個全民媒體的年代,力量終於來到每個人手中。」

但全民臉書真的讓世界變好了嗎?楊士毅說,「現在我們可以自己決定為社會帶進什麼訊息,創造怎樣的影響,因為你就是媒體,你就是力量,但每個人都又著無所遁逃的責任,因為我們使用媒體的方式,決定了社會的樣子。」那麼在這個全民媒體的時代,「又該怎麼使用力量、怎麼走進社會,又怎麼對待身邊的人?」最後他希望大家能對事不對人,一起思考這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