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設「地面紅綠燈」 低頭族過馬路免抬頭

▲德國奧格斯堡(Augsburg)在鐵路兩側設置「地面紅綠燈」,讓低頭族知道目前路況。(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滑手機人數相當普遍,甚至在過馬路都會當低頭族,德國南方城市奧格斯堡(Augsburg)與科隆(Cologne),為此建設裝在地板的紅綠燈,提醒低頭滑手機的民眾現在的路況,每組成本要價1萬歐元(約台幣36萬6000元)。

據《CNN》報導,奧格斯堡在鐵路平交道旁,裝設這款「地面紅綠燈」,不過其實早在2011年科隆市就已經決議要設計類似系統。

德國地下運輸研究協會(STUVA)表示,地面交通號誌每組成本約1萬歐元(約台幣36萬6000元),這一排紅綠燈只要電車經過時就會閃紅燈,等待火車通過後就會熄燈,且內建兩組光束,不管是近或遠都可以知道號誌。

奧登斯堡的發言人費爾格(Jurgen Fergg)認為,這項系統如果能夠預防行人交通事故,這筆錢相當划算。

此外,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2013年統計,有超過1,500名因為低頭手機遇到交通事故住進急診病房,甚至有還有將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和僵屍(zombie)兩個字合併而成的新詞「手機殭屍」(smombi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