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校校務會議挨批僅1/2通過 清大滅火:組織規定的

 

▲清大教授與黃國書抗議校務會議清大竹教大合併程序。(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清大12日校務會議通過與竹教大合併案,多名教授19日北上召開記者會,質疑校務會議程序有瑕疵,指出升等會議都要2/3出席者同意,事關重大的合併案竟只採1/2同意。校方今天緊急發出聲明滅火,併校案涉及組織修改,依校方組織規程規定,要經「校務會議成員總額2/3以上出席,出席人數1/2以上通過」,當日校務會議代表曾提案停用校方組織規程,另訂決議門檻,但事後投票結果並未通過。

清大教授黃榮臣指出,包含教授升等的會議都是採取2/3出席者同意,但討論合併案當天卻以1/2同意,主張該次表决結果應為「否決」。清華大學學生會長徐光成力挺教授,希望學校誠實面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也針對學生抗議校務會議不得錄影一事做說明,清大94年校務會議討論決議,校務會議應由議事單位錄音,會後公佈,但發言者可保留不公佈的權利,以保障與會人員發言權益,「當日因有校務會議代表提出權宜問題,有學生錄影直播,有妨害上述校務會議決議保障與會人發言權益之虞,因此經全體校務會議代表表決,決議學生應撤下已上傳的錄影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