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希臘逼難民走投無路 他高舉小嬰兒要摔到地上!

▲走投無路的難民欲摔嬰兒抗議。(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歐洲各國紛紛祭出遣返非法難民的政策,一名不滿的難民6日在雅典比雷埃夫斯港(Port of Piraeus)與警方衝突時,高舉嬰兒作勢威脅要摔在地上。所幸警方發現後,及時把他壓制在車門上,才免於悲劇發生。

英國《鏡報》報導,難民之所以不滿,原因可能是歐盟上月20日和土耳其簽下的「歐土難民協議」(EU-Turkey Agreement),該協議主張「強制遣返」位於希臘的非法難民。報導並指出,南歐各國近來也開始關閉邊界,以防止難民進入,因此有難民別無選擇,只能以威脅摔嬰的激烈手段抗議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警告,歐盟強力遣送難民的手段,恐將導致無可避免的災難,像是有更多的人蛇集團運用危險的方法偷渡難民進入歐洲,或者造成恐怖主義吸收無路可去的難民,讓國際情勢更加危險。

▼小嬰兒高舉影片。(影/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