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排出白色蒸氣 北韓疑淬鍊核武原料「鈽」

▲北韓疑似重啟核反應爐。(圖/翻攝自38 North)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設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專研朝鮮半島問題的「美韓研究院」,4日在分析北韓動態的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上表示,近日發現到北韓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的主要實驗室冒出白色蒸氣,推測是試圖從核廢料煉取核武原料「鈽」。

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分析了3月6日和14日,北韓在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里地核武試爆場衛星照片。報告指出,過去5個星期都有相同的情況,反應爐進行得很慢,但確定的是一直都有在運作,相信已經在寧邊的反應爐已經重啟,應該是用來提取鈽元素。

不過,網站也指出,偵測的建築體曾排出氣體2至3次,但尚未確定裏頭從事甚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